佐伊ZY

想把生活写成故事

那些写给妈妈的话

前短时间妈妈看完病以后跟我说其实没病之后,我并没有什么感觉,因为我从来不觉得妈妈会得什么很严重的病,她会一直健康,但是当妈妈跟我说她本来以为她会得很严重的病的时候,我一时间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和态度去面对妈妈。以前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话题,但是当妈妈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,我发现我错了,我一直以来都在以一种不管不顾、觉得父母永远在我背后支持着我的生活状态去面对着这个世界, 但是我的妈妈呢,她的后盾都已经碎了啊,“父母是我们和死亡之间隔着的一堵墙”,在妈妈身后那堵墙坍塌的时候,她有多害怕呢,我不知道,也不敢去想。我怕我变化的情绪会让妈妈察觉到什么,我不想,那样妈妈会不快乐,我要一直让她快乐,她也只能快乐。

或许十年后对现在的我来说太远了,但是当我想到说不定十年后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,那时我能体会到妈妈的角色,我会有妈妈的感受,我会像妈妈一样做起坚强的后盾。可是现在呢,现在这些我都无法感同身受,我甚至不知道此刻的妈妈在干什么,是开心还是怎样,只有每天晚上视频聊天的时候才能看到妈妈的样子,而妈妈却还要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,即使发生了什么也不让我担心,我凭什么说我爱妈妈呢,我连她今天开不开心都不知道。她也是第一次做妈妈,凭什么要让她做到完美,她也曾是父母关怀下的宝贝,但是因为我,她不得不学会了坚强,学会了照顾,学会了即使只有她一个人也可以完成的一切。

妈妈说她觉得自己并不是个好的母亲,怎么会呢,明明是我不懂事,总让她生气,让她操心,让她失望。但是妈妈呢,她从没让我失望过,她给了我最好的却还总觉得给我的不够,对我而言,她从来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,而是多加了百分之一的爱,就像冰淇淋盒子里自带的勺子,就像超市购物袋上的提手,就像川流不息的马路中间的人行道,就像一句话写完后的句号。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,那么的令人温暖,让我无法戒掉。

你看妈妈给予了我那么多,我却没什么能够回赠给她的,就只有这些虚文浮礼,不值一提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