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伊ZY

想把生活写成故事

片段-2

栗子鸡的香味顺着楼梯慢慢飘来,抢在空气前头来到我面前,我从床上爬起来,伸了个懒腰,嘴角也被牵了起来。我拿着手机蹦着下了楼,你刚好端着菜走出厨房,看到我的时候眉心沉了一下,把菜放到餐桌上,走到我面前表情略显严厉地说:“下次下楼小心点,摔了怎么办!”我敷衍地委屈着,你无奈的摇了摇头说“吃饭吧”。是每一次都能尝到温暖的味道,就像夏末的落日,那么的恰到好处。其实我对于吃的向来没什么要求,以前自己做饭的时候本着能吃就行的原则把自己喂饱,问我喜欢吃什么,我都会说随便,但是后来再问我喜欢吃什么的时候,我会说“你做的饭”。

晚饭后,你去书房里处理工作,我窝在沙发里,投影上放着不知道看过多少遍的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,拿着手机刷着微博,边笑边吐着樱桃核儿,你也不止一次说过怕我噎着,但我从来记吃不记打。这时,一抹粉红落在我脚上,我抬头看向窗外,今晚的晚霞很美,身后传来了你的脚步声,你把我拥入怀中,然后我们默契的静静地看着晚霞。我靠在你肩上,手机屏幕自己熄灭了,你伸手拿过毯子盖在我腿上,我转头碰到你的眼神,亲吻了一下你的脸颊,你收回目光,轻笑了一下,然后陪我看着你依然没记不住名字的电影。

评论

热度(1)